[瀬戸の手記] P5i

近來 SonyEricsson P1i 後繼機種的傳聞鬧得熱騰騰,由 P3i、PXi 傳到近日的 P5i,間諜照更加多不勝數。小弟這個 Sony 死忠,對這部傳得火熱的手機當然是在意萬分!
一部完美的智能手機,會是怎樣呢?會是像 Nokia 旗艦級 N 系手機?還是 iPhone 那樣創新呢?
先說 Nokia 的 N95 吧,本身是一部 Symbian 9.3 系統的3G 智能手機,支緩網絡 HSDPA/WCDMA/GSM 850/900/1800/1900,2.6 吋 240x320 螢幕、Wifi 等智能手機的基本當然不用說,還支援 GPS、HSDPA/UMTS/EDGE/GPRS、500萬像素蔡絲鏡頭、330Ghz Processers、160MB 內存的高級配置,雖說是上年九月的產物,但到今年仍是最頂級的 Symbian 手機之一,所以說是一部甚麼也有的手機也不為過,加上 Nokia 積極採取網上支援服務,對漫遊用家增添不小方便之處,但不採用 QIU 觸控、低質素螢幕以及那煩人的系統介面及操控設計,實在是浪費了這等高級的配置。小弟特別不喜歡 Nokia 的操控方式,所以不會選擇她的。

iPhone 在踏進手機界的第一步,已經創出奇蹟般的成績及回響,即時令許多類 iPhone 面世。到現在的最新消息,只有 16G 支緩 3G 網絡,是小弟對她最不滿的地方,本身不支援 Java 更是一個天大的錯誤,Sun Microsystems 公司更剛公佈新的 Java Mobile FX 的東東,以示抗議;而且手機上居然沒有機繩位置,實在不夠體貼。雖然很酷的說,一個特大又炫的螢幕已經殺死人,但基於以上原因,小弟是不會選擇她的。
近期 Samsung 也有很吸引小弟的智能手機新品,將推出的新品也不錯說,外型及功能也很吸引,不過小弟一點也不喜歡 Windows Mobile,所以在這裡就不多說了...(很任性 わがままだ)
再說回 SE 這部沒有任何官方公佈及確認過的 P5i 吧。
先來一些傳得真偽難分的間諜照:
41 42 43
這是從九月開始傳出的 P3i 的間諜照
酷似 P1i 的、酷似 iPhone 的也有

44 45
這是本星期初的新作,這個設計甚至被網上商店上牌了。

46 47 48
這個也是本星期初的新作,有一幅很像真品的照片。

49 50
這是最新作,亦是有一幅很假的真品照。

雖然間諜照(自稱)甚多,也有真品照片(自稱),但說到規格,就真的很一致:
  • 3G 智能手機
  • Symbian 9.3 + QIU 3.2
  • 360MHz 處理器(有些更傳出是 520 MHz)
  • 160MB ROM + 128MB SDRAM
  • 2.8 吋 480x680 螢幕
  • M2 及 Micro-SD
  • 500 萬 Cyber-Shot
  • 網絡 WCDM/GSM 850/900/1800/1900/2100
  • 上網 Wi-Fi (802.11 b/g)/HSDPA/HSUPA/UMTS/EDGE/GPRS
  • GPS
  • 其他必備如藍牙等的就不用說了...
  • 那些有的沒的也不說了...
看到這個規格,就真的不用買 iPhone 了,不過大前題是 SE 真的會推出此 P5i 的東東,若果是 N95 面世前看到這些,一定不可信,但在 N95 推出已超過一年的現在,這個怪物面世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所謂無風不起浪,每次 SE 的傳聞越鬧得熱,她就越不公佈,以先例來考慮的話,這是下年第二季打後的新機種也說不定。
小弟在此宣言,若 SE 真的以這個規格推出一部不輸間諜照外型的智能手機的話,小弟一定會在推出後的五天內購入!!!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 Unity C# 基礎

QUMARION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二) - Character Controller, Pool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