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瀬戸の手記] 久違了的感覺

這是一種感覺,是一個訊號,是一個提示,來自身體內的某處。
今天,久違了的睡過頭來襲了。
前一晚沒有睡,昨晚子夜一時多才回到家,肚子正好不適,到四時左右才睡。
今早應該要六時多起床,準備出門上班的,可惜到八時多被電話響聲給弄聲,才知道睡過頭了。
於是,馬上梳洗,立即出門。
幸好自家樓下就是九龍的士站,馬上上車,成功 0900 到達。
以近來很小用到的最極限打字速度(大約每分鐘 120 字),以及左右手分別使用兩部電腦的神乎奇技,成功在 0930 完成作業。


睡過頭的原因,是在睡夢中途把鬧鐘關掉。
並非在鬧鐘響後關掉回籠睡,而是在鬧鐘還沒響前關掉。
這個現象已經兩年沒有發生了。
這一份感覺,是一個身體給予的訊號,表示休息的渴求。
不過,也不一定必須要長時間沉睡才可以,只要精神上有休息就可以。
所以今天還是不要太用腦思考,呆呆的過這一天就可以了。

上星期,整理房間時,發現了必需要立即毀滅消失的久遠古物 - 一張 3.5" 磁碟以及一本筆記簿。
在看了內容後,便把這兩個久遠古物處理掉了。

小弟看小說的資歷,可以追溯到十六七年前的學生時代,看的是金庸小說之類。後來開始看一些其他學述性書籍。之後間斷地看不同類型的小說,次序大概是科幻→偵探→少女→愛情→日本輕小說。
其實看小說是受人影響的,不過就開始迷上了。本來小弟就喜歡故事性重的東西,連遊戲也愛玩以故事為主的 RPG,雖然也會玩一些 FPS 或 ACT 類,但也是故事味很重的類別。

在這段期間的小弟,曾經有過一個非常笨蛋的行動,一個非常不擅長的舉動 - 寫小說。
這是大約在十年前左右吧,對中文科目全紅的小弟,根本是一個超白痴的行為,但小弟做了。
結果是沒有完成,大約寫了序章以及第一章後,就停止了。
在找到這張 3.5" 磁碟以及這本筆記簿後,真的看呆了眼,因為內裡的文筆,比起這裡最早的文章還要爛十倍。
不過,回想當時的感覺是很棒的,一個勁去寫,還有插畫。雖然當年很有自信,但還是沒有公開過,現在真的要說一句『幸好沒有公開』。
這種久違了的感覺,一個提示來自身體某處,現在再寫過可能會很不錯。
的確,當年的故事其實很棒,雖然完整度不足;在這裡訓練出來的文筆已進步不小,雖然還有改進的空間。若然現在再重頭寫過,故事可能會更加有真實感,會更加細膩也說不定。
不過,寫小說須要很大量的時間,資料搜集、故事編排等是非常吃力不討好的。
在這先作預備定案,到真的很有衝動時再決定吧。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 Unity C# 基礎

QUMARION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二) - Character Controller, Pool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