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瀬戸のテーマ] HTC Touch HD - Day X Hard-SPL + Flash 香港繁中 ROM + 簡單優化設定


關於 SPL、Flash ROM 等資料,請到以下連結:Windows Mobile (PDA) 運作程序扼要 + 破解須知
這裡是小弟的 BLOG,不是教學用討論區,請留意本文內容,不要留下無意義及不負責任的回應。
也請不要加小弟到 MSN,在之前 Viewty 已汲取教訓,所以不會為教授而加任何人到 MSN。
 
來到 Day X,是 Touch HD 的最後一個測試報告。xda-developer 的高人已推出了 Hard-SPL 的關係,小弟昨晚立即測試,並順利安裝了香港繁體中文 ROM。
關於 SPL、ROM 等資料,小弟將會已經以獨立主題補上。

 xda-developer 裡的這個主題,有安裝說明及檔案下載,有需要/想試一下的朋友,可以詳閱。
這個 Day X 將不會說明有關安裝步驟等,相關資料將會已經在獨立主題補上。
Hard-SPL 是一個破解的行為,破解後的機子,將失去保養。
閣下亦必須自行承受風險,因為這類破解程式並沒有甚麼 100% 安全保證。
敬請先詳閱說明及注意事項後,才開始破解,避免機子變磚頭。
正式開始。
本次 HTC Touch HD 的第一個 Hard-SPL 是由 OliNex 所製作的,請感恩。
檔案名為 Unsigned_HardSPL_for_Blackstone_OliNex.zip。
而今次,小弟亦在
這裡下載了最新的香港繁體中文 ROM:
ROM Version: 1.19.832.0(全球最新 CSL Shipped ROM,上一版本為 1.14)
Radio Version: 1.09.25.14
Hard-SPL 安裝非常快,大約十秒就完成了。
而香港繁中 ROM 大約用了十分鐘左右。
DSC00716 DSC00717 DSC00718
重溫一下,Hard-SPL 安裝前的資訊。
DSC00719 DSC00720
Hard-SPL 安裝中的畫面。
DSC00721 DSC00722
Hard-SPL 安裝完成後的畫面。
DSC00723 DSC00724 DSC00725 DSC00727 DSC00728 DSC00729 DSC00730
安裝最新的香港繁中 ROM 後,所有東東需重新設定。
DSC00731 DSC00732 DSC00733 DSC00734 DSC00735 DSC00736 DSC00737 DSC00738
基本安裝及設定完成後,程式集及設定項目一覽。
DSC00739 DSC00740 DSC00741 DSC00742
系統及記憶體資訊。
比起 1.14 WWE 版本,這個 1.19 CHT 版本更暢順,而且是在調整前,TouchFlo3D 仍有些許 Lag。
以下是小弟的調整內容:
  1. 安裝 NetCFSetupv35_Big5(3.5 比 2.0 運作更快)
  2. 安裝 tnyynt SD TuneUP(SD 卡槽讀速加強)
  3. 開啟 Registry Editor
  4. HKLM\Software\Microsoft\.NETCompactFramework\
    2.0.7045.00 的值改成 0
    3.5.7283.00 的值改成 1
    (把 .NET 3.5 改成預設)
  5. Reboot
  6. 安裝 Advanced Configuration Tool v3.3(方便)
  7. 開啟 AdvancedConfigurationTool
    張開 Performances:
     File system cache: Enabled
     File system cache size: 8MB
     File system filter cache: 131072 sectors
     Glyph cache: 128KB
     (可以選擇 Advised 的項目,不過 HD 的 RAM 多的是,付了錢就要好好利用)
    張開 HTC TouchFLO:
     High scrolling speed: 5 (advised)
     Low scrolling speed: 14 (advised)
     *這裡也有壓力板的設定
    按 Done 後 Reboot
  8. 開啟 Registry Editor
  9. HKLM\Software\Microsoft\Bluetooth\A2DP\Settings\
    Bitpool 相關全刪除
    加上 DWord "SampleRate",值設為 48000 (Dec)
    UseJointStereo 的值改成 0
    (請參閱這裡
  10. HKLM\Software\HTC\Camera\P1 - P10
    這 10 個 Key 內,也有一個 DWord "Enable",把這十個值改成 1。
    (把所有拍攝模式開啟)
  11. 安裝 changestartinput 及 G4 SIP CHT 後,Reboot
  12. 設定好 changestartinput 及 G4 SIP CHT 後,再 Reboot
    (可以更改預設輸入法,及關閉不要的輸入法,有助加快系統運作)
  13. 安裝其他所需軟件。
在小弟的調整後,不論是 TouchFlo3D,還是其他程式,也變得很暢順。
來一些照片:
DSC00744 DSC00747 DSC00748 DSC00749
S2U2 很好用,火焰背景很有迫力。
付了錢就要好好利用,看吧!還有 99.06 MB,運行甚麼程式也不成問題。
Tray Icons 是安裝了 HDTopIcon 套件,原本是一整套的 Icons,但在中文 ROM 上有些不能順利更改。
DSC00750 DSC00751 DSC00752
再來就是即興特寫,已經換了磨砂保護貼。
不再油膩、不怕指紋,小弟愛死磨砂面了。
相關軟件,請到 Google 搜尋。
相關技術及資料,如這裡沒有,請到各大 Forum 爬文,或到 Google 搜尋。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 Unity C# 基礎

QUMARION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二) - Character Controller, Pool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