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瀬戸の手記] 今こそ、CSSの時代だ!(超大誤!) × Chromeの時代だ!(沒有誤!)


就是現在,CSS的時代來了!!!
其實只是昨晚至零晨四時左右和今早至現在(下午二時),一直在弄小弟的 Plurk
Plurk 是其中一個知名的 mini blog,中文以音譯作「噗浪」,而這個字的意思可參考這裡
噗浪跟 Twitter 很相似,Twitter 有的功能噗浪也有,而且更多,樂趣更多。
噗浪最出名及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那條稱為「河道」的流水式時間軸,令單調的外觀變得更酷。
說到外觀,就不得不提「CSS」。
大量網站也使用CSS來設定網頁的格式和外觀,而噗浪亦不例外。
噗浪中大部份的CSS採公開制,用家可以自行更改。
在沒有更改過CSS前的外觀,可以在
這裡看一下,差別相當之大!
除了背景之外,很多很多的地方也不同,整個風格變得也不同。

其實在去年(2009)12月加入時,已改了很小很小的地方,而這個月因粉絲多少(很突然!),興致勃勃地又改起來了。
這次改得非常徹底,除了背景外,整個版面也變得完全不一樣!
最花時間的是河道,噗文的格式、顏色等等也花了不少時間去試探,也參考了不少公開和非公開的作品。
Plurk - Preview 2010-04-21 - 03 例如左圖。
噗文以虛線圍著,底色也是半透明。
當展開又虛線會消失,透明度也會降底。
當噗文有新回應時,
回應數會變大和以酒紅色粗圈顯示。

還有不少地方修過,例如上圖那個「說」和「分享」的格式已經不同了。
Pointer 01 Pointer 02 還有滑鼠游標改成左邊那個,右邊那個是其中一個粉絲用的游標。
可惜 Twitter 集中於台灣使用者居多,雖然開始多了不少其他東南亞地方人士使用,但始終比不過 Twitter,始終頭湯是不同的!
這個「少女風」的主題完成後,會分享出來。
由於沒有分享過,所以不知會分享到那裡

Chrome的時代來了!!!
 Chrome 是 Google 的作品之一,這裡說的不是那個不知何時面世的OS,而是 Chrome 瀏覽器。
在說這個 Chrome 有多那個之前,先看以下的比較圖……
Plurk - Preview 2010-04-21 - 01 Plurk - Preview 2010-04-21 - 02
左圖是在 Chrome 上所看到的小弟的 Plurk,而右圖則是在 IE 8 上所看到的小弟的 Plurk
分別可大了!所有圓角、部份式樣不見了!連外觀也受到不少打擊!!(哭~~)
而最大的差異點就是速度!Chrome 真的太神了!IE 8 也慢得太神了!!
小弟轉用 Chrome 一年左右,基本上已經沒有甚麼上不到的網站,整個爽度就是超高!!
而小弟最喜歡 Chrome 的地方,就是內建的「檢查原素」這個功能。
小弟在改 Plurk 的 CSS 時,真的事半功倍!
哪些是網站內訂改不了的,參數名稱是甚麼,所有東西齊整地排列在眼前。
在這裡小弟強烈推薦 Google 家的 Chrome 瀏覽器。
可以在
《這裡》下載。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 Unity C# 基礎

QUMARION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二) - Character Controller, Pool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