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 正式啟航!

今天,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GMT+8 香港時間 22:17,小弟宣佈這個新家正式啟航!
經過一星期的時間,把舊文全搬過來這裡,包括所有圖文和格式,有不少的地方需要修正,真的費盡心機。
這次的搬遷,除了影響了 HTC Desire 最強體驗文(S)的發表外,還影響到日常作業。
不過沒關係,時間還是有的。
在這裡,先對這裡的各項細節、內容等說明/聲明吧。




CSS
這裡的主題格式暫時保持這樣,只修了幾項 CSS 令文章更好閱讀,其他的之後才修改吧。
小弟只在選好的主題上,修了小許 CSS,喜歡的朋友可以隨便拿去使用。


/* 預設字型和大小 */
html, body {
    font-family: 微軟正黑體, Verdana;
    font-size: 14px;
}

/* 整體最大和最小寬度
   左右欄的寬度,請在 Blogger 範本設工具中設定。*/
div.content-outer {
    max-width: 1680px;
    mix-width: 1280px;
}

/* 「網誌標題」字型和大小 */
.Header h1 {
    font-family: 微軟正黑體, Verdana;
    font-size: 32px;
}

/* 「文章日期」字型和大小 */
h2 {
    font-family: 微軟正黑體, Verdana;
    font-size: 16px;
}

/* 「閱讀更多」字型和大小 */
div .jump-link {
    font-family: 微軟正黑體, Verdana;
    font-size: 16px;
    font-weight: bold;
}

/* 「文章標題」字型和大小 */
h3.post-title.entry-title {
    font-family: 微軟正黑體, Verdana;
    font-size: 24px;
}

/* 「文章尾部資訊」字型和大小 */
div .post-footer {
    font-family: 微軟正黑體, Verdana;
    font-size: 14px;
}

標籤
另外,由於一篇文章可以加入多個標籤這麼正常的事情終於可以實現了的關係,標籤數量跟以往也有很大的分別。
這裡簡單說明一下:

Android 相關
Android Theme 相關 - 小弟自製的主題
CSS 相關
HTC Desire 相關
HTC Diamond 相關
HTC Magic 相關
HTC Touch HD 相關
MS Windows 相關
PSP 相關 - 已暫停更新
Windows Mobile 相關
啟示 網誌重要啟示和公告 - 獨立運作
瀬戸のテーマ 主題類、大項目類
瀬戸の世界 哲學類
瀬戸の手記 隨手筆記、不定時手記
瀬戸の音楽 小弟所分享的一些音樂相關東西
瀬戸の絵 畫畫相關 - 己暫停更新
私‧團購活動 私人舉辦的團購活動 - 獨立運作
瀬戸の作品 考慮加入中 - 小弟的手工作品、DIY作品、設設相關
 
流量
網址流量方面,因舊址 MS Spaces 的流量計只放在主頁上,所以只記錄了到訪主頁的流量。所以在這裡開始前的流量會這麼少,之後會數倍暴增。
而 Spaces 的真正訪問量在本月(2010 年 6 月)因改版而不能再使用,而最近一次歸案是 2010 年 4 月 7 日,同是也發過一文(
[瀬戸の手記] 忙得不可開交),當時的數字是剛好突破十萬次。
Spaces 訪問量 100K 突破
由於這一頁只有網誌主人才有權訪問,而在 MS 無聲無色地改版和隨意的刪減功能前,小弟也沒有再記錄,所以只好把記憶中的數字設定到流量計中。
如果以上圖 4 月的流量計算是不準確的,因本月(2010 年 6 月)的 HTC Desire 最強體驗系列的發表,流量一口氣突破了十一萬的關口,這邊小弟已經打了折扣來設定。
因此,現在的流量和之前大家所見的流量有所出入是正常之事。


小弟的名字和大頭照
這一部份算是題外話,也是大家最不關心的一環吧。
沒興趣可以不看,因為太多人只假想不發問,想錯了卻當成真,但這又不是甚麼秘密,所以便在這裡說明一下。
其實之前也有文章提起過,不過沒有說得太詳盡。

瀬戸パース 所有小弟名下的公眾或私人領域,也以此名字來作使用者或擁有人名字。
Parsue Seto 瀬戸パース的英文拼寫,Seto 是瀬戸的羅馬字,Parsue 是真名唷!
seto613 一般在討論區也以此作使用者名字,613 是生日日期。
seto_613 同上,早期使用。
瀬戸的由來 其實並不非瀬戸是日本大姓才使用。
最早期 BBS 年代,小弟的網名是 Zeto,後來由於時代變遷,把難發音的 Zeto 變成 Seto,而 Seto 剛好是瀬戸這個日本姓氏的羅馬音而已。
Parsue 的由來 這是不存在的名字,改自一位博學的朋友。
字源是 Parsee/Parsi,原意是指在印度信奉瑣羅亞斯教(زرتشتی‌گری)的波斯人。第一次聽這宗教名字必定一頭霧水,其實比較出名的叫法是拜火教(其實是貶稱),中國記錄是稱為祆教(不是祅呀)。
由於小弟喜歡不同火焰的顏色,經常玩弄手上 Zippo,才被這樣笑稱。不過由於太難發音的關係,便改成現在的 Parsue。其實那個也很難發音,因為那個 r 的關係。
seto613 的由來 只是加上生日日期而已,沒有特別的用意。

關於大頭照,其實……
小弟是『鋼の錬金術師』的忠實粉絲的關係,所以使用了此作品中的主角 Edward Elric 來作大頭照。

 
有多種大少準備在案,非常週到!
這一張是剪輯自 2003 年 10 月播出的原創劇情動畫版中第 11 話『砂礫の大地.前篇』。
已經使用了很長的時間,至今仍沒有轉換的打算。
原諒小弟加上浮水印,始終這世上太多人不問自取,特別是內地那些 Java 機器!而這麼個人化的東西也不希望跟他人相同,所以請見諒。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 Unity C# 基礎

QUMARION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二) - Character Controller, Pool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