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瀬戸のテーマ] SetoThemeMod - BRS 1.2 & HD(Rooted HTC Desire Only)

SetoThemeMod_BRS_1.2 & HD 大眾版 - 06/12/2010 更新
SetoThemeMod - BRS 是小弟第一個正式完整重製/修改的主題。
第一階段的重製,所以版本是 1.x。
現在是 1.2 版本,由於 Desire HD/Z 的 ROM 不會在短時間內脫離 Beta 版,所以把本來預備了的大量素材放到這裡使用。
由於小弟轉用了 HD ROM,所以新增了一個 Icons pack 給 HD ROM,面板待有時間再做吧。
最可惜的是 HTC 的鍵盤,小弟是修正好的,但放到系統裡卻出現 FC 問題,這一部份會再作不同的嘗試。

SetoThemeMod_BRS 現時有兩個版本:
    • SetoThemeMod_BRS 1.2 最初的藍配黑主題
      screenshot_06.1 screenshot_15.2 screenshot_02
    • SetoThemeMod_BRS 1.21 灰階主題
      screenshot_19 screenshot_22 screenshot_20
    • SetoThemeMod_BRS 1.21 啟動動畫
      BRS1.21_bootanimation


這裡以藍配黑來作介紹,灰階主題也只有上面三幅圖的地方不同而已。
 screenshot_02 screenshot_06.1 screenshot_18 screenshot_04 screenshot_16
首先,今次的風格是 Plate(平板),色彩是藍配黑,跟 HTC 的高對比金屬質感的黑白配綠有很明顯的分別。
BRS2_Icons BRS2_Data BRS2_Signal BRS2_Battery BRS2_Charge BRS2_Download BRS2_Upload
圖示就是小弟愛用的格格圖示,全部重製過後更清晰明亮。

screenshot_10 screenshot_11 screenshot_12 screenshot_13 screenshot_14
接近全部綠色和高對比黑白的部份,全部都重裝或修改成藍色平板格調。
screenshot_15.1 screenshot_15.4 screenshot_15.2 screenshot_15.3 screenshot_15.5
通知區也做了幾款,左邊的兩款包含了黒衣マト的是不開放的。
而右邊的兩個會提供下載,一款是有BRS中的代表物星星和藍色火焰,另一款是只有格子半透明背景。
順帶一提,藍色火焰雖然是半透明,但星星是不透明的!!

screenshot_17.2 
很多System Apps 也修正過,例如程式的按鈕們、評分用的星星等。

Icons Pack for HD ROM:
同樣的 Icons,只供 HD ROM 使用。
只有在 ownheredesireHD v1.6 上測過,理論上是所有 HD ROM 都可以使用。

1.21 Boot Animation:
BRS 專屬的啟動動畫,之前已經做了一個,不過並不完美,只是趕工出來的低劣作品,而今次的完成度非常高。
遲些再作一個 480x800 的高質動畫吧。

1.21 重製完成的項目:
修整灰階主題 Popup 的顏色,紫轉成黑色。
1.2 重製完成的項目:
由於以新的 Sense Skin 作基楚來造了不少的素材,所以今次修正的範圍也變得非常之廣泛!
    • Framework-res.apk - 圖 464 張、2.45MB
    • com.htc.resources.apk - 圖 220 張、1.76MB
    • System Apps - 28 個、圖 180 張、1.63MB
       ○Calendar - 圖 5 張、244KB
       ○com.htc.FMRadioWidget - 圖 9 張、36.0KB
       ○com.htc.FriendStreamWidget - 圖 3 張、12.0KB
       ○com.htc.MusicWidget - 圖 8 張、32.0KB
       ○com.htc.NewsReaderWidget - 圖 2 張、8.0KB
       ○HTCAlbum - 圖 9 張、84.0KB
       ○htcbookmarkwidget - 圖 2 張、8.0KB
       ○htccalendarwidgets - 圖 4 張、16.0KB
       ○HTCCamera - 圖 7 張、36.0KB
       ○HtcClockWidget - 圖 2 張、8.0KB
       ○HtcContacts - 圖 8 張、68.0KB
       ○htccontactwidgets - 圖 2 張、8.0KB
       ○HtcFMRadio - 圖 10 張、40.0KB
       ○HtcFootprints - 圖 30 張、160.0KB
       ○HtcFootprintsWidget - 圖 5 張、20.0KB
       ○HtcLockScreen - 圖 3 張、12.0KB
       ○htcmailwidgets - 圖 1 張、4.0KB
       ○htcmsgwidgets - 圖 4 張、16.0KB
       ○HtcMusic - 圖 2 張、212.0KB
       ○HtcStreamPlayer - 圖 3 張、12.0KB
       ○HtcTwitter - 圖 4 張、32.0KB
       ○Mail - 圖 2 張、8.0KB
       ○Mms - 圖 28 張、120.0KB
       ○PCSCII - 圖 2 張、8.0KB
       ○Rosie - 圖 6 張、24.0KB
       ○Weather - 圖 1 張、200.0KB
       ○WifiRouter - 圖 4 張、16.0KB
       ○WorldClock - 圖 14 張、232.0KB

1.1 重製完成的項目:
    • 解鎖圖樣修正
    • 一些小圖示重製
    • 公用程式背景
    • 公用 Search Bar 背景
    • 公用 Selected Item 背景
    • 公用 Apps Selected Item 背景
    • 公用 Apps Titles or Toolbar 背景
    • 通知區半透明背景的透明度由 50% 降至 35%
    • 通知區半透明背景加上 BRS 的星星(實)和藍火(透)

1.0 重製完成的項目:
    • 狀態列背圖、圖示
    • 程式/電話/小工具按鈕
    • 通知區半透明背圖、列表色彩
    • 解鎖圖樣

關於電池圖示:
    • 綠至黃是電池最有力的範圍,使用時間比較長,充電時間也比較快
    • 其他的範圍(藍、橙、紅)則相反,使用時間較短,充電時間比較慢

合適服用條件:
手機:HTC Desire
ROM:Android 2.2 Rooted Sense ROM
小弟是使用 AuraxTSense 的,這個一定沒有問題。
這套主題包也是修改自 EspressoMod_BrightSilence_1.2 的,理論上所有 SenseROM 都合用。

下載:
HD ROM 專用的 Icons Pack:
<SetoThemeMod_BRS_HD_Framework.zip>
BRS1.21_bootanimation
<SetoThemeMod_BRS_1.21_BootAnimation>
主題分開兩部份來下載,因為主題包內包裝了 28 個 Apps,容量不少。
首先是這個 26 個 System Apps 部份:<SetoThemeMod_BRS_1.2_SystemApp.zip

然後就是系統的 Framework 部份:
screenshot_15.2
screenshot_15.3
screenshot_22 
screenshot_21 
<SetoThemeMod_BRS_1.2
_Framework_Star.zip
>
<SetoThemeMod_BRS_1.2
_Framework.zip
>
<SetoThemeMod_BRS_1.21
_Framework_Grey_Star.zip
>
<SetoThemeMod_BRS_1.21
_Framework_Grey.zip
>
由於 1.2 的完整性,所以舊版本不再放連結下載了。
安裝:
HD 專用的 Framework 是 icons pack。
在 Recovery Mode 中,把 SystemApp.zip 和 Framework.zip 兩個都刷進系統中就可以了。
Framework 那個 Zip 只要選擇想要的就可以了。

==========================================
溫馨提示:
為了把風險降至最低,請先作 Nandroid Backup。
另外,請不要問小弟提取素材資源。

==========================================
為何是大眾版?
因為小弟自用的通知區的背圖不一樣~
 screenshot_15.1 screenshot_15.4
人是自私,人愛獨特性,小弟也一樣。
所以別問小弟取這個了~~
背圖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吧。
通知區的星星藍火的位置,跟大眾版是不同的。

之後會如何?
在 Desire 2.2 Rooted ROM 的更新到此結束,之後會在 Desire HD/Z 的 ROM 上進行重製。
Desire HD/Z 上的 Sense 是全新版本,有這一類的主題功能,如何改則要看過才知道。
所以再有更新時便是 2.x 版本了~
========================================
其他連結:
==========================================
更新中的截圖:
非常高興的是系統列背景圖,是預設直向和橫向分開的,橫向時不會把直向的圖拉濶。
由於沒有安裝新 ROM,所以沒有實際截圖,但小弟組了預覽圖,可以作參考之用。
preview preview_land
其實這圖內的各種東西也已經改了很多,如通知區的拉下條已經不同了,NavBar也作了修改。
 
下次更新項目:
等待完全沒有問題的 Desire HD/Z ROM 出爐。

另外,會把所有主題以 SetoThemeMod 來作整合。
暫時是以下的項目:

  • SetoThemeMod_版本號.zip - 包含所有 Sense Skin 功能不能更改的東西。
  • SetoTheme_主題短名稱_版本號.apk - Sense Skin 主題包。
由於 Sense Skin 功能可以安裝多個主題包,所以主題包會獨立獻上。
暫時第一炮還是這個 Black★Rock Shooter 的主題包 - SetoTheme_BRS_2.0.apk。
而 SetoThemeMod 也是進入第二版 - SetoThemeMod_2.0.zip。

SetoThemeMod_2.0.zip 的安裝方法沒有改變,在 Recovery Mode 刷進系統。
主題包由於是 apk,會測試可否以簡單的安裝程式的方法來安裝。
==========================================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 Unity C# 基礎

QUMARION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二) - Character Controller, Pool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