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瀬戸のテーマ] HTC Desire HD 開箱+基測文

二零一一年二月一日,星期二,年廿九,天晴,有點熱。
在公司得知奇蹟地已發薪後(這間公司沒人性地每個月都漂亮地遲發糧的),第一個感言是:「買 Desire HD!」。
於是,HTC Desire HD(DHD) 於這天的上午11時正開始,在小弟手上發熱發亮了!!!

其實,最初並沒有購買這部 DHD 的打算,但因為高通(Quadcomm)的 A9 雙核架購晶片組延期,依照 HTC 年底發佈旗艦機的習慣,小弟期待的 HTC 雙核機皇最快也要今年年底才可見面,再把破解的時程加上去,剛好是來年一二月了,所以先購入這部 A8 末代皇者來享受一下。
由於已有不少開箱文,所以開箱細節就不太詳盡了。
測試也比較簡單,因為現在要取很永久的 root 權限非常簡單,連刷 ROM 也不用,所以只送上最基本的測試。


《 開 箱 》
DSC01693DSC01694
包裝依舊是 HTC 的簡約風格,但今次有點難把內盒抽出來。
DSC01696DSC01697
正面和背面,第一感覺是『很大的螢幕啊~~』。
DSC01698DSC01699
800萬像素鏡頭+雙LED補光燈,3.5mm耳機孔在機身下方,支援 DOLBY 和 SRS。
DSC01700DSC01701
四個主要按鍵是電容式的,聽筒位置是近年 HTC 愛用的橫條金屬網設計。
DSC01702
一切設定完成後的 DHD!!!
DSC01704DSC01705
由於是 TFT LCD 的關係,色彩沒有 OLED 的鮮艷,但黑位的遮光做很不錯,質素仍在中上位置。
DSC01706DSC01707
贈品1:水晶膠保護套,非常貼身,不錯。
DSC01708DSC01710
套上後,原本凸出來的相機鏡頭也沒有那麼突兀了,保護力很強。
DSC01712DSC01713
贈品2:貓貓電話座,其實有其他東西選擇的,但看到這個很可愛,所以要了。
DSC01714DSC01715
最後來個約定好的新舊機合照,以及……
DSC01716DSC01719
約定好的層層疊。

《 測 試 》
VISIONary plusSU
首先,要取得永久的 Root 權限,先安裝 VISIONary Plus,先選 Temproot now,再選 Attempt Permroot now,在機子自動重啟後,就有永久的 root 權限了。
DSC01703MultiTouch Test 01MultiTouch Test 02
先來個 Desire 的第一缺憾 - Multitouch 的測試,最多四點偵測,非常精準和穩定。
Storage
再來是 Desire 的第二缺憾 - 內存容量,在小弟安裝了接近二百個 apps 後,還有 527MB 可用。
Benchmark - QuadrantBenchmark - NeocoreBenchmark - NenaMark
Benchmark 方面,不愧是 A8 的末代皇者,這是超頻後的 Desire 也望塵莫及的分數啊!!
要注意的是,這可是原廠 ROM 所得出來的分數唷~

《 結 論 》
大、爽、強,這就是對 DHD 的印像。
這也是第一次覺得,不用刷第三方的 ROM 也可以的第一部智慧型手機。
4.3" 的螢幕真的讓人愛不釋手,看和觸的次元也進化了。

當然,即使優點再多,但仍有缺點存在。
機身的背蓋設計很有問題,還好基本上不會去弄背蓋。
電池容量比較細,但軟體上有做省電優化,續航力不比 Desire 差。

結論是……
這一部 2010 年旗艦比 2009 年的旗艦 Desire 強上太多了,換這部絕對是超值的。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 Unity C# 基礎

QUMARION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二) - Character Controller, Pool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