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瀬戸のテーマ] Vista Ultimate‧二

今日,一早就有活要幹了,所以很早起床,之後又再 Vista 了。
Vista Cap 01 Vista Cap 02 Vista Cap 03
Aero 的效果真的很炫呀 ~>.<~


Vista Cap 04 Vista Cap 05
3D Flip 功能,可以所見來切換程式
指向 Task Bar 上的程式,也會有縮圖

Vista Cap 06
這是 Windows Experience Index,小弟的分數也不算差呀~

小弟評測:
  • 不停的試東試西的,真的沒話說呀!調整得很好!
  • 防護方面,防火牆變成是程式監控的,比起舊的好,但還是自選的好;沒有防毒;Spam Mail 是由 Microsoft Mail 來管理;釣魚網站則由 IE 7 來管理;以一般用家來說,也算足夠。
  • Sidebar 上的小工具,還沒有太多合用,RSS Reader、Gmail Reader 相信會熱門小許,但 RSS 是讀取 IE7 上所訂閱的 RSS,有小許不方便。
  • 當某程式令 Aero 效果受影響而拖慢電腦效能的話,Vista 會暫時停用 Aero,直到該程式結束為止;Vista 亦會作記錄,於下次執行該程式時,會自動停用 Aero。
  • 程式錯誤會記錄下來,並提示及找出相關解決方案。錯誤包括:程式或驅動程式於安裝或執行上的錯誤。
  • Windows Media Center 執行起來很順暢、方便。
  • 網絡連線及網絡設定來得簡單輕鬆得多!
小弟於安裝及使用時得知的兼容性或執行問題:
    • AcdSee 只有 Ver.9 才可以支援 Vista,所有舊版本均會有執行錯誤。
    • SonyEricsson 還沒有 Software for Vista 推出。
    • Creative 已提供 SB Audigy 4 的 Vista Beta Drive,但小弟作喇叭的獨立設定及測試時,卻出現硬體兼容問題,還出現藍畫面,強制重啟。不過平常是沒有問題。
    • 以 Klcodec 的 Media Player Classic 播放影片時,對系統做成很大負荷,Aero 被停用,以 WMP11 來播放時並沒有出現問題,這或許是 Sound Card 的硬體兼容問題所引致。
    • 執行 QuickTime 時,Aero 被停用,相信跟系統負載有關。
    • Alcohol 及 Nero 暫時還沒有對應 Vista 的版本推出,亦聲明現有版本是不支援 Vista。
一個這麼新的 OS,也只出現這麼小的問題,實在難得,而且亦全不影響運作。
其實也有一些特別的改良,以前小弟也會說,那個『我的電腦』,小弟要用時是否要先得到允許?還有那個『網路上的芳鄰』,永遠沒有芳鄰的;現在變成『電腦』及『網路』就好得多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 Unity C# 基礎

QUMARION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二) - Character Controller, Pool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