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瀬戸のテーマ] SHURE SE425 + MPA Cable開箱!

IMAG0012
由於用了差不多兩年的 Shure SE102MPA 的 MPA Cable 已經壽終正寢,所以便選購了新一代的 Shure 中階耳機了。
新一代的 SE3xx-5xx 系列,是可拆卸式線纜(Detachable Cable)設計,所以 MPA Cable 也是一條完整的線材,跟上一代完全不同。而 SE425 是雙單元耳機,動態範圍是 20Hz-19kHz,非常之廣闊,經過超過二十四小時的煲機後,實力也開始表現出來了。
上一代的 SE102,由於耳機是完好的,效能也很好,所以只捨棄了 MPA Cable,換上了 Philips 免持接線轉戰沙場(到朋友手上)了。
轉跳後的照片是以 HTC Desire HD 在室內拍攝的,DHD 的使用者可以看看。

開箱!
跟上一代不同,由於耳機是可拆卸式線纜設計,所以 MPA Cable 也是一整條的設計,只要把 SE3xx-5xx 的耳機換上去就可以使用。
IMAG0010IMAG0011
左邊是 SE425 耳機,右邊是 SE3xx-5xx 專用的 MPA Cable。
IMAG0012IMAG0013
可拆卸式線纜設計,讓耳機的使用周期加長不少,不用因線材老舊而把整個耳機換掉。
IMAG0014IMAG0017
MPA Cable,有聲量控制(Iphone only),同是也是收音位置。
IMAG0015IMAG0016
MPA Cable 的質素很高,接頭設計成彎曲,在使用上比耳機線更好。
IMAG0020IMAG0021
還有一堆耳塞、清潔棒和1/4"轉接頭,還送上便攜袋。
IMAG0022IMAG0023
跟零錢包差不多大少~~

評價!
一直是 SHURE 向的小弟,評價當然會有點偏袒,不過這貨真的不錯!
音色:
雙發聲單元 + 分頻器,低音和高音非常清晰,而不失平衡,就像書櫃喇叭跟桌面喇叭一樣,即使售價一樣,書櫃喇叭永遠是高了幾班。
不愧是中階貨,跟之前的入門級的質量完全不同,降噪力強而適中,動態範圍廣而不失靈敏度,這樣才可以說是享受。
煲機:
由於內建了高級的發聲單元,所以一定要煲機。
使用耳機線,建議用 AMP 或 AVR,不要用手機或 Walkman,功率和音域也不足。
專業煲機時間是 200 小時,而小弟建議是用 AMP 或 AVR 煲機 24 時以上,之後就可以用手機或 Walkman 繼續使用也可以。
舒適:
耳機的設計很好,輕巧、舒適,載在耳上完全沒有壓力,海綿耳塞和彈性耳塞也同樣舒適。
價格:
以代理的價格永遠是不合理的,這是影音產品使用者的常識。
而這個 SE420 + MPA Cable 在打了 30% 左右的折扣後,小弟覺得也很合理。
由於可換線的關係,性價比又再提升了一些。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 Unity C# 基礎

QUMARION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二) - Character Controller, Pool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