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瀬戸のテーマ] Folding@Home

更新:26-03-2007 13:49
於 Forum 給朋友提示,己有一個 HK Team,也有一定的人數了,所以就加入那個 Team 吧。

昨日開始,參與這個 Folding@Home 的計劃,雖則可以到主頁了解詳細說明,不過在這裡簡述一下吧。
這是一個由斯坦福大學(Leland Stanford Junior University)的一個項目,用以計算蛋白質的折疊、誤折,亦即是基因形成及錯亂的過程。很多知名的疾病是基因層面形成的,主因是蛋白質折疊出錯而導致。要計算這個折疊過程是很複雜的,而且數量驚人,所以從2000年起,就用了超級電腦的原理,讓全球的自願人仕下載資料來計算後(因一般人是不可能用盡電腦的運算效能),把結果上傳回研究所,有助對這些疾病作出治療或預防。
這個計劃到2006年為止,已經有超過二十萬組 CPU 運算中,這個不影響日常生活的善事,有電腦的就加入吧。

這個程式也登陸於 PS3 最新的 Firmware 1.60,讓 PS3 也可把她功能強勁的 Cell 能力發揮出來;電腦方面,可於主網下載程式,有各種 OS 版本,亦有 GUI/Text 版本。
有兩點須主意:
小弟試圖在 PC 及 PS3 上用同一個 User Name,結果其中一方停止運作,所以就用了兩個 User Name 了,分別是 Seto_PS3 及 Seto_PC。雖然可以隨時改 User Name,但所有積分及計算成果會保留於舊 User Name 的紀錄中,不能轉移的。
這個計劃也有分 Team 的,把相關及大形的項目分到同一 Team 裡,讓該等項目的結果更快計算出來,所以希望見此文章的,而沒有加入其他 Team 的話,就轉用下列的 Team 吧。這個 Team 是新開的,本來小弟想開之際,發現 PS3 谷有朋友已開了,所以就沒有開,而加入了讓 Team。
Team Name: HKTeamTeam ID: 54976Team Link: http://fah-web.stanford.edu/cgi-bin/main.py?qtype=teampage&teamnum=54976
只要輸入 Team ID 就可以了~~
DSC00613 DSC00614 DSC00615
這是 PS3 版,背景是地球,會自轉的哦~
DSC00616 DSC00617
這是 PC GUI Beta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 Unity C# 基礎

QUMARION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二) - Character Controller, Pool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