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瀬戸のテーマ] My Desktop and Gadgets

安裝 Vista 已經超過一個月,到這兩天才有空為她的桌面悉心打扮一下。其實主要是舖排一下那個 Gadgets 而已。
到官網上找了一下,其實並沒有很多合用的 Gadgets,不過經小弟認真看了兩三次後,還是找到一些實用且美觀的放到桌面上。

41 (原圖已經遺失了。)
於右方位置,是 Gadgets 的固定放置空間『資訊看板』,可放置多頁,也可以把 Gadgets 移放至桌面,有一些 Gadgets 於資訊看板及桌面時的外觀是有分別的。
先來說明一下小弟的 Gadgets 吧~從左上方說起,是 Desktop Icons 四個,在旁的是一個計算電腦啟動時計,打下的五個是常用的程式,於啟動時計右邊的是 CPU 及 RAM Meter,而左下方的是 SYSTRAN 的多語言翻譯;到右手邊資訊看板裡的第一個是天氣資訊,下方的是 Gmail Checker,最底的是 RSS Reader,位於看板外的是日歷。
天氣資訊用這個是因為好像只有這個有亞洲區天氣,而且看來這是是最詳盡的,風向、風速、未來天氣預測也有顯示,也可到網上查看更詳細的資訊;最欣賞是取用香港國際機場的資料庫,比起民用的氣像資料庫更新速度更快。
最值得介紹的是 SYSTRAN 的 Gadget,因為她可以全文翻譯、單字字典、網頁翻譯,還支援多國語言翻譯,不過大多數只可跟英語互譯是唯一缺點,比起小弟之前於 XP 用的差了小許,不過有字典功就不錯了,不必再用那個功力不足的 Yahoo Dictionary 了~
每個 Gadget 可以獨立設定透明度,很方便亦很美觀的說,小弟把 Wallpaper 主要構圖位置上的 Gadget 設成 60% 透明度,就不怕 Gadget 會影響桌面的感覺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 Unity C# 基礎

QUMARION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三) - Scene Builder, Manager Loader, Enemy Behavi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