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瀬戸の手記] 久別的舞台

2008 年 11 月 11 日,非常突發的狀況出現,小弟必須再次出征。
任務是面對敵方副官,進行技術上的交涉,以滿足對方的要求來達成和談。

其實只是再登上貨船上,跟不願工作的大副交涉,看看那一個版本的電腦檔案合適,來為他輸入所有船圖及裝貨資料。
本來,在中流作業(非碼頭橋口運作的貨櫃裝卸作業)中,大副是須要自己輸入資料的,不過在先例出現後,就會有大副要求裝卸員工提供資料。

怎樣也好,人在低處,上頭不反擊,下屬就必須以身作盾。

由於來得太突然,所以沒有辦法找到其他有力人士,小弟唯有身先士卒了。
1500 實彈,兩個麵包,一支 1.5L 的寶礦力水。
1515 準備萬全,集合,前往西隧碼頭。
1530 登上小遊艇。
1550 到達戰場海域,並發現目標貨櫃船 TS SHENZHEN。

小弟畏高亦畏水,當年用上差不多半年時間來適應,經過三年退役生活後的今天,再次踏上征途,第一個要面對的難關,就是船尾梯。
由海面到船上的高度,小弟以一秒目察的結果是 25 至 30 米。
為了克服畏懼的心,小弟以高度集中力,全神貫注在眼前啪嘞作響的繩梯,一步一步的爬上去。
花了一分鐘多的時間,終於聽到熟識的聲音為小弟打氣,聲音是來自以前的戰友。
聲音一進小弟的耳內,就明白只有三四步就到達目的地。
花上最後的力量,終於把沉重的身軀帶上船。

在這個涼風輕送的季節,海上的風比陸地來得急,溫度也降了不小。
這樣的環境最好,小弟的狀態也不會太差。

1600 在找到 Tally Room 後,就馬上設置好 NB(Notebook),輸入已裝好的貨櫃資料,再轉換成多個版本的 EDI 檔案,存到隨身武器 3.5" Floppy Disc 中,就出發面對敵方副官。
由於所使用程式不同,所以必須先試一下那個版本的 EDI 能正常運作。
在這個 C/O Office(Chief Officer 大副)中,說明了一下,就交出這張 Floppy Disc,讓他試著開啟。
數個版本的 EDI 也能成功開啟並運作,所以第一問題解決了。
但是,更嚴重的問題發生了。
船圖左右反了!
就像在鏡子面前一樣,左右反轉了!
在一輪交涉後,出現半破裂狀態,大危機出現。
大副願意自己輸入資料,但只限本航次,並要求我方在下一航次必須解決問題。
在跟己方上級相討後,決定再一次進後交涉,試圖找出並解決問題。

小弟先用 Notepad 開啟這個 EDI 檔案,發現內裡的資料是正確的。
於是小弟把 NB 也帶上,到 C/O Office,目的是即場對比。
用上大副手上之前航次的資料,發現問題不在己方,而是在敵方。
大副開啟的船圖,General Plan(全船簡圖)雖是左右反轉,但 Bay Plan(倉圖)是正常的。
雖不願接受,但大副也只可以無奈的面容說:So that's my fault?(那麼,這是我的錯?)
No, that's not your fault.  That's setting of the software.(當然不是了,不是你的錯,是這個軟件設定的問題。)
雖然小弟這麼說,但大副對這問題很不滿,小弟就唯有提議看看他的軟件設定。
大副一直拒絕我方使用他的電腦,但這時也只好低頭了。
看了後,並沒有這類的設定,那也沒辦法。
但大副突想到甚麼,重新開啟該程式。在開啟時,有一個四選一的選項,大副之前是選第二個的,但今次則選了第一個。
結果,正常了,General Plan 跟 Bay Plan 也正常了!

1700 交涉成功!
由於預計完工時間為 0130,而小弟本次工作跟以往不同,只是處理資料,所以非常悠閒。
在狹窄而不通風的 Tally Room,小弟很不適,所以不時到外面納涼。
這時天色已經昏暗。
突然看見有兩個船員在拍照,還邀請小弟一同拍照,激起小弟的拍攝慾,這時才悔恨把包包留在公司。
沒有 DC 在手的小弟,唯有用手上的 HTC Diamond 來拍攝了。

IMAGE_001 IMAGE_004 IMAGE_006
兩邊船旁運作情況,船尾可以看到青馬大橋。
IMAGE_007 IMAGE_008 IMAGE_009
這是躉船固定在船旁,用來操作前後移動的鋼索,船頭船尾各一條。
不要看這綱索很粗,經常會斷的。

IMAGE_010 IMAGE_011 IMAGE_012 IMAGE_013
鴿子發現!這是由人飼養的,看看腳上的標籤就知道。但主人是誰就不得而知了。
IMAGE_016 IMAGE_015 IMAGE_014
狹小的 Tally Room,文件放得滿滿的,非常不通風。
IMAGE_018 IMAGE_017
Tally Room 旁就是廁所。
IMAGE_020 IMAGE_019 IMAGE_026
深夜是的船旁,沒有躉船的照明,非常昏暗。
只有船尾舵樓的地方才有充足光線。

IMAGE_022 IMAGE_021
船上的餐房及廚房。
IMAGE_023 IMAGE_024
緊急是使用的救生艇,晚上的感覺非常詭異。
IMAGE_027 IMAGE_028
隨影。
0130 工作順利完成,離開時間到了。
跟上船時不同,因躉船已離去,用船旁梯就可以,大約 4 至 5 米高左右。
在小遊艇上,把文件一併完成。
0200 登陸!
非常興奮!

話說,N968 被 N368 取代,但因為 N368 是行駛紅隧,所以西隧還是沒有往元朗的巴士。
不過 N368 會經過大欖隧道,所以可以在那裡轉車。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 Unity C# 基礎

QUMARION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二) - Character Controller, Pool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