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瀬戸のテーマ] Android 跟 Google Contact 分組不能同步的解決方案

[Android 2.0 已經把這問題解決了!]
早前向靚仔蘇蘇放毒分享時,靚仔提到 Android 的連絡人不能分組,其實不完全正確。
Android 中的連絡人是跟 Google Mail 中的 Contact 同步,但當中有一個 Bug,就是預設的四個群組是無法同步到手機上。
所以只要自己新增不同名字的群組,就可以同步到手機上,以分組來檢視。


gmail contact
步驟很簡單,在登入 Gmail 後:
  1. 選擇通訊錄
  2. 選擇一個群組
  3. 選取全部
  4. 按一下群組後,先新增至自設的群組後,再從舊的群組移除
要注意的事情:
  1. 一個連絡人可以新增至多於一個群組。
  2. Starred in Android 可以同步,但在手機上永遠是沒有連絡人,其實是有的,只要到我的最愛頁就可以看見。
這個 Bug 由 Android 1.0 到 1.5 也出現,很多地方沒有提到,發現的人也沒有說這個解決方法,所以才提一下。
可能是大部份玩家習實在撥號來找人吧,但對於不懂注音和沒有太多英文連絡人的用家,就只可以靠連絡人分組來找人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 Unity C# 基礎

QUMARION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二) - Character Controller, Pool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