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瀬戸の手記] Google Map 你太方便了!!!!!


查看大图
正題前先說一下,上面的 Google Map 是可操作的,也可變全屏。
如果沒看到東西,請點一下查看大圖。

好了,這裡到底是那裡呢?
這裡可是西班牙名勝古蹟『昆卡古城 Cuenca』,Cuenca 字源是拉丁文 conca,意思是河流盤地。
在 Google 搜尋的話,會有非常非常之多的介紹,還有相當多的相片和影片。





本季新番動畫其中一個大作,神戸守的『ソ.ラ.ノ.ヲ.ト』空之音取材之地。
雖然動畫中並沒有像當年的『ARIA』水星領航員般,明白地說明是威尼斯,不過從當中那個『報曉要塞』便可以追蹤到這個昆卡古城了。
該說神戸大人太強了,還是說 Google Map 太強了?
以下是一些動畫裡的擷取圖(左)和找回來的相片(右)對比照和簡介。
還有一些這部作品的特別介紹。
《昆卡古城》01 0209 10 昆卡古城在 1996 年正式列入世界遺產目錄中。
動畫中有太多特寫了,所以只擷取第一話的這兩組圖。
03 04
第一話中,克勞斯送空深彼方的地方。
《聖彼得橋》07 08
這條紅色的橋是連接昆卡古城和聖彼得修道院的一坐古橋,建於1533年。
當年的橋已經損毀了,現在這條是於1902年重新修建的。
《聖彼得修道院》20 21 動畫中第1121小隊的駐紮地『報曉要塞』。
因動畫中好像還沒出現跟相片接近的角度,所以便用了這張。
動畫中彼方所在的鐘樓,在現實世界中是位於古城中,而非修道院內。
《建築物》05 06 被稱為『Hanging Houses』建築在懸崖邊的建築,是昆卡古城的特色之一。
在每新一話中,也會出現不少新的景物,如最新第六話中市集等等。
《貓頭鷹 - 小修》30 31 32
神戸大人的作品,取材是最令人讚嘆的,就連一隻貓頭鷹也不簡單!
《曲目》第五話中梨旺用小號所吹奏的曲目,也有不同的說法。
一是慕尼黑軍校校歌,另一是日本自衛隊的軍艦進行曲。
由於只吹奏了很短的一段,所以不能確認。
除了這一首之外,還出現過 Amazing Grace 和很多很多名曲!
包括 Flatfoot 56、戰慄的樂譜、Hayley Westenra 等等,數之不盡。
《Gustav Klimt 古斯塔夫‧克林姆》克里姆特(1862-1918)是維也納分離派畫家,更多資料
在動畫中用了很多模仿他的作品,其實前作『妖精的旋律』也是一樣。
4310785561_13b489153d_o 4310787083_0e36322e56_o
(圖片取自
大宅萌
很小寫這類文章,所以又說些題外話吧。
看到這部作品的人設,就認定這是一部賣萌作品的話,那你就一定會輸得很慘~
不過這類人也不少,還有覺得動畫片就只是小孩子東西的那些人,也會輸得很慘~
這些東西,明白的人就會明白。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 Unity C# 基礎

QUMARION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二) - Character Controller, Pool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