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瀬戸の手記] 新.靈異事件

小弟今天過得非常充實,一般來說,總是呆呆的等等等,而今日,得靚仔蘇蘇的委託(小弟重溫城市獵人中),今天完成了本年度第一個 Excel Add-on(增益集)。
完成這個 Add-on 特別滿足,一來是三小時一氣呵成,二來因為有一部分是小弟未試過的,就是選擇一個 Folder,再把裡面的 XLS Files 來工作。因為 Excel 裡是沒有選擇 Folder 這個 Object 的,所以要 Call Windows 的 Object 來用,到網上找了找,原來 System32.dll 就可以了;這是一個頗有趣味的工作。
但...小弟居然忘了重要的一樣東東,作為一個 Add-on,Sub/Function 等的名字是不可以長過 16 個 Characters 的,小弟卻改了一個 17 Characters 長的 =.="" 算是老貓燒鬚吧...最後當然是跟獠及香一樣,完美地完成委託~~
小弟寫 Program 有一個堅持,就是要即時知道委託人的用後感,到現在還沒有人彈過小弟的傑作呢~當然還有一餐飯是不能缺小的,哇哈哈哈...


早兩天,做了一樣很久沒有做過的事情,就是『速成倉頡班』,難得飛鴻大哥熱誠的請求,小弟當然赴湯蹈火、兩脇插刀也在所不辭~~
其實這個速成倉頡班也不是甚麼特別的東東,跟字面一樣,先速成後倉頡,很多人一開始就學倉頡,最終也是放棄,因為要記的東東實在太太太多了,但速成就很簡單,而且不論速成還是倉頡,也只是取頭尾碼,所以先學速成是最有效的~~
不過,飛鴻大哥也真的很努力的說,也很有心機,一般小弟是一邊打呵久一邊教的,但小弟全場也精神恋恋,雖然當時已是半夜兩三時份,真的佩服飛鴻大哥的奮鬥心。



其實靈異事件還有一件,眾所周知小弟是一個『絕對單身主義』加『對女人沒有興趣』的人,居然有朋友跟小弟談論到婚姻大事的問題,小弟雖然是一個很中立的人,但這方面問小弟,建議當然是單身的好了,不過小弟也會給與其他建議的,始終單身只是小弟的方向,不應強加於人,但還是會說一句『還是單身最好』。



買了差不多一星期的 LP (Lost Planet),就只享受了五小時,精神時間也是不足的這兩個星期,加上變得奇怪的工作時間,還有難以控制的節目安排,令小弟的 XB360 於她的 Blog 裡大發脾氣,真的太不懂主人心了,正所謂『Console 雖可貴,電腦價更高』,老婆還是選電腦的好~



小弟新的口號是『生做電腦狂人.死做網絡遊魂』,哈哈哈~~~如果真的可以做網絡遊魂也滿不錯;有一套已經播完的動畫『ZEGAPAIN』,也是差不多的樣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 Unity C# 基礎

QUMARION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二) - Character Controller, Pool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