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瀬戸の手記] 證實了.....

涼宮春日系列小說在上禮拜六入手了,暫時只有八本,第九本好像還沒有譯好。
在邊打機(みんなのGOLF5)邊看的情況下,進度慢了一些,到今日才開始看第四本。不過也因此而可以證實了一些有趣的東東‧‧‧
  1. 邊打機邊看小說下,輸得很慘 >.< 居然打出 +11,暈了 @.@
  2. 看小說的速度下降,由一日一本降至五日三本 =.="
  3. 人還是喜歡虛擬世界多於現實世界(後續說明)
  4. 動畫版的還原度接近小說的 100%,還真是佩服!
其實也不想看太快的說,不過一本不到 300 頁的厚度內容,想看慢些也是有難度的,看來今個月也是無聊的了;心想這麼久沒有看小說了,會不會看很久,結果還是有一定的速度。想當初第一次看小說時,應該是『金庸』系列,一本要用上一星期以上的時間,看到後來的也只用三天兩本的速度,實在有點佩服自己的讀字速度。

在打 Golf 5 時,可以上網對戰,一場最多50 人參加,但需要在大堂預約賽事,每個大堂可以容納 50 人。因大堂跟人物的所有東東是全 3D 設計,以即時運算的方式呈現出來,所以也會有所謂的 Bug;人物有多個表情動作,很可愛的說,大堂也很大,50 人滿場時也有很多空間,也可以在劃定的範圍隨處走動,跟人談話也不成問題;每個大堂有一個 Receiption 的東東,是劃定範圍以外,玩家不能進入的,不過因為有 Map Bug 的關係,只要以特殊的方法,就可以走過透明的牆壁,去到劃定範圍以外的地方了。
等待賽事開始,通常要 20 分鐘以上,小弟會利用 Map Bug 來走到 Receiption 內,在兩個假工作人員中間,再擺出一副睡覺的樣子,就這樣在現實世界中看小說。由於很多人不知道 Map Bug,就算知道也未成功過,通常他們會在 Receiption 外亂跳,意圖突入,可惜這只是白費心機;有些更好笑的,會真的去用虛擬角色去作出一個叫喚的動作,意圖叫醒小弟睡覺中的虛擬角色,當然是收不到效果吧,之後就擺出一副無奈的表情走了,還真投入呀!他們不會真的把自己虛擬化,並進入了遊戲內吧?最奇怪的是,這類人物還真的不小。雖然小弟只是在電視前看小說,絕對有餘力去應付他們,小弟亦站到 Receiption 中,應該去服務一下他們,而不是只在睡覺,不過還是算了,看著他們焦急的模樣也是一件有趣的事。
說回涼官春日這系列小說,小弟是第一次看第一人稱角度來寫的小說,還滿有趣的,因為比起其他小說更能一氣地看下去。看了頭三本小說,基本上是動畫版的所有,只欠 Live Alive 及動畫版原創故事 In The Rain;動畫版還原度十分之高,很多細節也能表現出來,角色的性格特徵的表現很理想,作了適度的改編,果然是京都動畫的出品。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 Unity C# 基礎

QUMARION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二) - Character Controller, Pool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