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瀬戸の手記] 回說.....

說...上個月......
為何要回說呢?因為上個月小弟太無聊的關係,並沒有更新過這裡,今天回看時,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情並沒有寫上來,所以就回說一下。

事件發生在七月頭至中之間,小弟看了一齣電影及一本漫畫,電影是在美國本年四左右上影的,而漫畫的日文版好像是前年底開始連載的,香港中文版是上月才一氣推出四期合訂本。突然回說是因為這套在美國落畫多時的電影最近在香港上映了,原名是『Next』,中文譯名是『天眼救未來』,由 Nicolas Cage 主演,而漫畫名是『直到死亡分開我們』。
有趣不在於其他的東東上,而在於這套作品所用到的提材是一模一樣!真的是一模一樣!故事雖然不同,但在主角設定上也相當接近。但在時間上不可能互相參照的條件下、在這類提材並不是大熱門的前提下,這樣的可能性有多大呢?不像於早年大熱的『錬金術』提材大熱下,造就多達三十款以上相關動畫、漫畫及遊戲的機會,這樣的機會率相信是接近零吧!
小弟並非一個電影迷或動漫迷,看 Next 是因為小弟是 Nicolas Cage 的小影迷,看『直到死亡分開我們』是因為小弟對這類提材比較敏感,其實這個可能性也是很低吧。結果在這兩個極低可能性的事件中,交互發生就接近不可能了。若要合理地解釋這個事件,相信只有用靈異事件一詞了,或是有人可以用科學、物理、甚至天文數據來分析的話,請務必找小弟相談。
回說.....完畢。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 Unity C# 基礎

QUMARION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二) - Character Controller, Pool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