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瀬戸の手記] ヒマ星人(空聞星人)!!

閑得過份時,真的會令人很煩惱的。
要做的事情有限,空閑的時間無盡。
這樣的話,唯有找些有的沒的去做。

ヒマ星人,中文是空聞星人。意思就是整日遊手好閑的人。ACG(Anime、Comic、Game)用語。
XX星人 - ACG用語之一,把一類人的明顯特徵,套用在 XX 上就可以,
     例如:おっぱい星人。
對人使用時,通常有嘲諷意味。對自己使用時,有自嘲的意思。

其實小弟並非真的很空閑,只是被迫變得空閑,雖然本來也是很閑。
一個颱風,來港也好,訪台也好,小弟就會失去最小兩次工作,因為船隻為了避風,整個船期也會順延兩三天。這幾個月,每月最小失去了四次工作了!
話雖如此,小弟的長遠計劃也還健在。
早兩晚,跟靚仔蘇蘇談話時,談到系統架構的新概念,比起之前的架構,客戶端成本大幅下降高達 50%。
關於這個系統的詳細,因現在還歸類為天機,暫時先埋在當事者們的心中吧。
這個系統架構,將會在下月正式開發。當中還有很多情報要到處請教高手,也有很多資料需要研究,希望可以在兩個月內完成。
在此之前,就讓小弟做多些無謂事吧。

Desktop,中文是桌面。代表的東西很多,但意義一至。
平常生活中 -
  就是一張桌子表面用來放東西或工作的那面。
  放在上面的東西,以實用、必要、方便、裝飾用途為主。
在產品方面 -
  PC 的代名詞,大型 NB 的類型,意思是放於桌面使用。
在電腦的視窗使用上 -
  在沒有開啟程式或所有程式縮小時的顯示空間。
  放的全是捷徑、桌布等,令操作實用、方便,亦可變得更美觀。
看了最新一期雜誌,介紹了一款 Windows 用的 Dock,有用過 Mac 的朋友,就知道 Dock 是 Mac 必備的桌面工具列,主要放一些常用捷徑。
Dock for Windows 其實很早就有,但為何現在才用呢?因為這款 Dock,超越 Dock for Mac 的實用性之外,外觀也是一絕。
這款 Dock 就是由著名的 Windows Tweaks 公司
Stardock 製作的 ObjectDock。
Object Dock 最強大之處,是可以完全取代 Windows 開始工作列(Task Bar),而且可以雙開、三開、甚至四開也沒有問題。
內置很多式樣,也可自行設計主題,上網也有提供下載。
小弟小試牛刀,只使用了一條 Dock,置於上方,其他的還沒有試。截了兩幅圖(1920x1080)。

My Desktop 080920-1 My Desktop 080920-2
效果完美!!
今朝一早上班再下班,回到家就開始改語言包,因為沒有提供中文語言包的關係。
從十時左右開始花了四小時,譯了三分之一也不到!!太多了!!!!
來日再努力吧!

MMORPG,中文是大型多人在線角色扮演遊戲,英文全寫為 Massive Multiplayer Online Role-Playing Game。這是一種提供多人上線,在同一個網絡中一起遊玩的角色扮演遊戲。
在主要 MMORPG 流行的不同地區,MMO 遊戲會有不同的叫法:

香港、台彎等地 - Online Game
日本 - ネットゲー,全寫為ネットゲーム(Net Game),在日本,Net 等於 Internet。
  也會叫作オンラインゲーム(Online Game)
MMO 遊戲的起源,可以追溯到 70 年代末期的 MUD(Multi-User Dungeon),當年因為 MUD 這個縮寫的關係,在中國或台灣曾被稱為『泥巴』,香港也有人這樣稱呼。
MUD 跟現在的 MMO 有非常大的分別,MUD 完全沒有圖像,以文字為本的遊戲,主要以解迷為主。
現時的 MMO 遊戲,除了最熱門的 MMORPG 外,也有 FPS(First Person Shooting)、Act(Action) 等,不過 Online Game 或 Net Game 一詞,已經是 MMORPG 的代名詞了。
新世代遊戲機 xBox360、PS3、Wii 中,也有用到 MMO 架構形式供玩家一起遊玩。

半宅狀態的小弟,當然也熱衷於 MMORPG,不過工作忙碌時,就會完全停止,因為 MMO 很花時間的。
現時小弟在線的,有 FlyFF翼之Online(翼Online) 及 FantasyEarthZero(FEZ)。
其實 FEZ 並沒有常上線,因為這款遊戲是以國戰為主,等級並不太重要,只要花一小時,衝等到 10-15lv 就可以有能力參與國戰,為己方出力。
反而翼Online 一上線就會玩過不停,因為她的系統簡單直接,不太需要用腦,亦很有新鮮感。而且剛開始公測不久,小弟從公測第一天(16-Sep)下午開始,到昨天為止,上線 48 小時左右,其中大約 20 小時是掛機賺錢,其餘也是單打獨鬥,也有 27lv,355k 身家,真的不錯不錯。
原創的飛行系統,雖然對升等沒有甚麼大影響,但真的超帥!由於地圖大到不像話,只要騎上掃帚,無論眼前的障礙物是河、是谷還是山,也可以無視,高速飛達目的地。

61 62
第一天就遇到 GM,當然要合照。
第二天,開店掛機,要賺錢生活丫。

63 64 65 66 67 68 69
飛在空中,景色多美,其他玩家也變成螻蟻了~~
這裡還有兩段超爆笑的韓國宣傳片段,不會玩 MMORPG 也要看一看!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 Unity C# 基礎

QUMARION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三) - Scene Builder, Manager Loader, Enemy Behavi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