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瀬戸の手記] 縫紉

甚麼時候需要縫紉?
現在這個時代,衣物破了,包包破了,大家也只會丟掉算了。就算是非常喜歡的,也只會嘆一下後丟掉。
只有買衣物時尺吋不合身,才會用到店舖提供的縫紉服務。
回想小時候,就算破了,也會由媽修補好再用。看得多了,自己也會修補。
現在會縫紉的年輕人真的變小了。除了興趣、前途、或者家境外,也不會作縫紉。

小弟對縫紉也很有興趣,雖然未到專業水準,但也很有自信的說,小時候還跟過媽學針織毛衣。
與其說對縫紉有興趣,還是說對修補有興趣比較適合。
平常小弟也會修補一下小弟破了的包包、衣物、電器、手機、電腦用品、遊戲機等等,修補後完全看不出有破損過的痕跡,當然也要看看破損程度就是了。


其實這等閑事,並沒有特別想登上來的,不過近期看了『神的記事本』這本日本輕小說,當中一個角色對縫紉很有興趣,也到了專業的境界,不過他是社團頭頭,這個興趣也是一個秘密。
因為非常喜歡這本小說,所以有關的東東也順勢刊登一下。

今次破了的是很喜歡的包包,破損位置是其中一條拉鍊兩端,令拉環會從兩端脫離。
這個位置相當煩人,因為下針位狹小,而且現在的拉鍊兩端,不像從前會用金屬扣鎖上,所以需要自己動手做一個金屬扣。

DSC00566
工具很簡單,就是針線,以及自製金屬扣的鐵線。
DSC00567 DSC00568 DSC00569
修補前,為兩端拆線,令下針位變寬。
DSC00570 DSC00573
為拉鍊的尾部,用鐵線做一個金屬扣。
頭部不用,因為會拉不到盡頭,用線就可以了。

DSC00574 DSC00575 DSC00576
最後就是下針縫合。完美!!
過程大約十五分鐘,喜歡的包包回來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 Unity C# 基礎

QUMARION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二) - Character Controller, Pool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