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瀬戸のテーマ] HTC Touch HD - Day 0 開箱試機 + Day 1 中文外掛試機報告

差太遠了!今次真的是差太遠了!
水貨跟行貨的價格相差接近一千大元!!
一向比很多地區都平宜的香港,今次居然貴上一大截!!!
於是小弟決定購買水貨了。

本次購入的,是來自法國的 WWE(World Wide Engish)HTC Touch HD。
由於 Touch Flo3D 的設計差不多,Windows Mobile(WM)手機的配置也是差不多,所以基本的介紹,就看『
DIAMOND Day 0 - 開箱+試機』這編吧。
本次主要介紹一下改變了的地方。

另外,由於是歐洲英文機的關係,小弟通宵不眠的試了多種中文外掛,希望可以在 Hard-SPL 出來前,可以有比較穩定的中文外掛選擇。
先來開箱!這已經是昨晚的事情了。

DSC00630 DSC00631 DSC00633 DSC00634
載上手套,開箱!果然是台灣機子,Made in Taiwan。
DSC00635 DSC00636 DSC00637
打開盒蓋,一見盧山真面目。跟 Diamond 一樣,送上封箱貼。
DSC00638 DSC00639 DSC00640
配件很多,最吸引是 8GB SDHC,最差算是手機袋了。
DSC00641 DSC00642 DSC00643 DSC00651 DSC00652 DSC00653 DSC00654 DSC00655
比一比吧!大小跟 iPhone 相當的 Touch HD,旁邊的 Diamond 顯得更嬌滴滴。
DSC00646 DSC00647 DSC00649 DSC00650 DSC00656 DSC00657
打開背蓋,上 Sim Card、8GB SDHC、以及 1350mhA 鋰電池,啟動!!!
DSC00658 DSC00659 DSC00660 DSC00661 DSC00662
Touch Flo3D 因 WVGA 的關係,有更多空間令其變得更方便。
在 Home 主頁,行事歷可以顯示更多項;People 版面,在人物下更有多個動作選項;
Weather 版面一次過顯示未來數天的情報;新增的 Stock 版面,在休市時可以看清股市走勢;
除了 Home 和 Setting 版面外,其餘也可以隱藏起來,所有次序也可以互換。

DSC00663 DSC00664 DSC00669 DSC00670 DSC00671 DSC00672 DSC00673
軟件方面,相信 Auto Volume Control 以及名片識別會比較有用。
DSC00665 DSC00666 DSC00667 DSC00668
52.49a.25.26U 這組數字,就是代表法國。
記憶體方面,Storage 不用說,開機後 Program 還有 118.27MB。

開箱文就差不多是這些,接著是試用報告。
整體而言,比 Diamond 要順暢,主因在於記憶體充足。
性能上,比 Diamond 還要來得輕鬆。以往用 Diamond 聽歌時,如果開 Opera 瀏覽網頁時,必會停頓數秒;關閉 Opera 時,TouchFlo3D 就好像睡死了一樣,要五六秒再會起床工作。但 Touch HD 完全沒有這回事,一切順風順水,完全不吃力。
今天測試定位能力時,更令小弟嚇一跳,同時連接十二夥衛星,小弟還沒見過有手機可以做到,Diamond 最多也只有九夥。定位速度更驚人,在行駛中的公車上,大約六秒完成定位!
小弟今天下班回程時,經過兩條大隧道,在第一條隧道前,用 MapKing G10,在離開隧道後兩秒成功再定位。接著就用 Google Map 進入第二條隧道,離開隧道後兩秒亦成功再定位!
定位比 Diamond 還要準確!

DSC00682 DSC00684
MapKing G10 跟 Google Map 同樣可以連接十二夥衛星。
接著,就是電量了。經過 iPhone 及 Diamond 兩役後,相信最多人關心的就是這個了。
跟 Diamond 不同,Touch HD 用上 1350mhA 電池,其電力到底可以撐多久呢?
來看看小弟這半天的行程吧。(由於沒有百分比,所以用十格來表示。)

0630 - 安裝好要用的軟件,亦 100% 充電完成,十格
0700 - 離開家,藍牙長開,聽歌。
中途 - 上網看新聞,大約 20 分鐘 。
0750 - 到達公司,停止聽歌,九格
0830 - 早餐時間,SMS 短訊數則,通話大約十分鐘。
0950 - 下班,離開公司,九格,開始聽歌。
1000 - 上車。
中途 - 前半 20 分鐘,MapKing G10 GPS。後半 15 分鐘,Google Map HSDPA + GPS。
1050 - 下車。七格
1100 - 回到家,停止聽歌,七格
就到這裡為止。
在 GPS 測試時,只用上 GPS 是不怎麼耗電的,但 Google Map 把 HSDPA + GPS 雙管齊下,非常吃電。
對小弟而言,這樣一天是足夠的。

再來,就是中文外掛。
DSC00685 DSC00686 DSC00687 DSC00688 DSC00689 DSC00690
Touch Flo3D 本來就支援多語言,只要在 Registry 修改 Language Code 就可以。
HKCU\MUI\ 裡,把 DWord "CurLang" 的值改成 404(HEX)

DSC00691 DSC00692 DSC00693 DSC00694
小弟堅持用點訊梅花輸入法!這個是高手改成繁中的版本。
Windows Mobile 並不是 Multi-language 的,所以一開始是沒有亞洲中日韓文地區的選擇,所以第一件事,就是令她出現這些選擇。必要的原因是因為這個選擇會影日期、電話等格式。
一個檔案就可以,usemynls.cab。不過,也是這個檔案,令系統非常不穩定。
接著就是字型了,WWE 的手機,內建字型當然只有歐美文字,所以要用一個有亞洲文字的字型取代。
這次小弟用了小熊工作室的 msjh.cab 微軟正黑體。
之後就是 IME 輸入法了,小弟偏愛點訊梅花輸入法。

其實還有其他選擇的,可惜各有缺點。
怪獸輸入法不能兼容 .Net Compact Framework 3.5。
小熊的套件,令原裝的英文鍵盤失靈。
以上兩隻的輸入鍵入也很細小,非用 Stylus 不可。
點訊雖然好用,但對系統好像也不太穩定。

在沒有 Hard-SPL 之前,相信沒有甚麼百份百的方法是最好的。
還是等一下吧。

p.s. 相關檔案不要問小弟,上 Google 找找也有一堆唷~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 Unity C# 基礎

QUMARION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二) - Character Controller, Pool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