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瀬戸の世界] 多元合一化

在上一個年代,講求多元化、效率等理論,不論成果如何,現在所發展的,已經多元合一的世界。

任何東西都要合一,越多合一就越強的說,就像電腦很多的周邊產品,很明顯只是把掃瞄器及印表機二合為一,但搖身一變卻是掃瞄、打印、影印、傳真四合一的產品;但當中最誇張的莫過於讀卡器,明明是簡單的四合一,卻變成二十合一、三十合一不等,又有多少人可以一一道出『三十』呢;還是手提電話最實際,3G、Walkman、相機、GPRS、遊戲、PDA...至少不是取巧的功能。

實在的產品,當然人人也接觸到,但軟體的多元合一比起硬體更早出現;雖然小弟一早知道,而自己寫的程式也一早向這方向發展,但昨天安裝新的 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2006 後,發現這套 NIS 2006 不單把所有 Internet Security 相關程序整合,還把 Norton SystemWorks 2006 的檢視及控制項目加到 NIS 2006 中,那到了 2007 時會否改名呢?

不過,在生產商角度來看,多元合一的確可以降低成本,在消費者的角度也可以買到便宜而質量合格貨品,但在於像小弟這些專注於享愛的人來說,這類入門級產品的確不能令小弟滿足,不過為了荷包著想,還是接受這類產品吧 =.=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 Unity C# 基礎

QUMARION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二) - Character Controller, Pool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