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瀬戸の手記] 7.1的設置

接續上次的 7.1,小弟訂購的 Speaker Mount 早於兩天前已經取貨,安裝亦於那天晚上亦完成了,找了哥哥代為鑽牆,所以很快便完成了,只是因為當晚通宵工作,亦有點身體不適,到昨晚才把電視的 Speakers 卸下,再把左右的 Speakers 橫放,所以待今天才刊載。
7.1 Setting
6.1/7.1 設置圖

先談 7.1 的設置,如上圖所示,小弟房間的間隔、形狀跟這圖是很接近的,而 Speaker 的設置自然也是跟這個一樣了。小弟因工作關係,中置是放於 TV 之上,而因音響器材是放於右邊的關係,所以 Bass 是放於左邊的。
DSC00628 DSC00629
這是外盒,背面有可調較角度的說明。
DSC00630 DSC00631 DSC00632
一對 Speaker Mount 包在一起。
DSC00633 DSC00634 DSC00635
上下左右均可調整。不同大小的 Speaker 亦適用。
DSC00637 DSC00638
附送高壓綿條,有效加固。
當天下午,於公司接到電話,可以隨時取貨,想也沒想多的立即動身取貨回公司。先拆開看看,比想像中還要好,二佰多塊一對絕對物超所值!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安裝位置計算好,配合即將換置的 Sony 40X200 電視的尺寸,結果必需把層板再推高兩三寸,這次有點工程了,把上頭的東東搬下來也是問題,不過順道整理一下也是好的。
DSC00645
整理好後,比之前更整齊。
DSC00639 DSC00641
安裝後,比之前更有氣勢!
安裝好後,無論那個角度看過去,也比之前有氣勢,只是電視的 Speakers 令左右 Speakers 不能橫置,但實在大累了,通宵工作加設置三台不輕的 Speaker,最後睡了 18 小時,昨晚才繼續。
DSC00646
橫置後,包圍感就更強了!
把電視上的 Speakers 卸下,是很煩的事情,花了二十分鐘才完成,也有點腰酸背痛,不過也是值得的!
接著的計劃,是 Amp 及 TV,已決定了換那一套了,Marantz SR8001 及 Sony 40X200/250!期待期待!



身體不適,加上這兩個星期也有通宵的工作,病發了,久違了的冬眠出現了,不過也不是睡得很長時間,因為有電話的關係。
小弟每天平均睡兩小時,每一個月左右需要一次八小時以上的長眠,不定期一次二十小時以上的冬眠;以往冬眠通常也超過一天,最長紀錄是三天,冬眠的特徵是低體溫,就算是夏天,醒來時也會有寒意。這次只睡了 18 小時也算是一般了,不過就這樣病好了~~
年紀大了,長眠的頻率也密了,冬眠的頻率變得疏了,一個月大約要兩至三次,可能過多五六年,小弟會變回正常人吧 =.="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 Unity C# 基礎

QUMARION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二) - Character Controller, Pool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