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瀬戸のテーマ] HTC Desire 最強體驗(上)

DSC01478 這幾天努力地試這試那,跟朋友分享和試用,一個字『爽』!
Android 2.1 加上 HTC Desire 的硬體規格,運作上的確順暢得沒話說。
當然,沒有事物只有好的一面。

缺點就是 ROM 太小,安裝不到 50 個 Apps 就不行了。
不過還好小弟會用到的剛好足夠,餘下還可以安裝一些小遊戲。
而本著 HTC 會為每部機升級一次系統(好像沒有多少人知),在 Android 2.2 更新後,就可以使用官方的 Apps2SD 了,一部份的 Apps 就可以自由地於 ROM 和 SD 之間轉移。
當然也本著 HTC 更新時程一延二改三拖的特性,等不了的朋友可以自行到 XDA 等地取得非官方的更新。
小弟這次應該不會這麼早使用非官方的 ROM,因為官方的已經很不錯,硬體檔次也足夠應付,除了沒有 Apps2SD 外,已經不用 Custom ROM 帶來的 root 權限了。







>一切從外觀開始<
 DSC01479 DSC01480
這個保護殼終於被小弟找到了,不過並非前編所說的日本正貨,而是內地的抄作。
Rubber coating 就是這種表面質感塗層的正式名稱,小弟的最愛~

DSC01483 DSC01484
合‧體!可以說是天依無縫、天作之合,很難相信是內地貨。

DSC01485 DSC01486
DSC01487 DSC01488
很想找前編的火紅色,可是沒有(哭)。
有誰知道哪裡有售的話(香港),煩請留言告知,不勝感激。


>基本編<
這個基本編不包括非官方軟件的操作體驗。
雖則這樣說,其實這裡有三個非官方跟隨的軟件:

  1. 瀏覽器:因原有的太陽春了,所以安裝了 Dolphin Browser HD。
  2. Google 地圖:因為有更新的關係,更新了。
  3. 3D Gallery:跟 HTC 的相薄各有各好,而且內建的影片播放器也是各有各特色,所以並用。
先看一看影片吧。

再來就是正章!
>>Home:HTC Sense
Home - 04 Home - 01 Home - 02 Home - 03
Home - 05 Home - 06 Home - 07
一共七頁的 HTC Sense,同時提供了一連串的 Widgets、Apps、主題,亦支援動態桌布。
同時,HTC Sense 不單是一個 Home/UI 的代名詞。
從 WM 時代開始,HTC 所做的,是系統級別的修改,提供了大量原廠 O/S 沒有的功能。
而到了現在的 Legend 和 Desire,有更多連 N1 也沒有的功能提供,讓使用者有更好的體驗。
小弟並不是 HTC 死忠,也不是賣廣告,只是說出一件沒有太多人關注的事實。
>>FriendStream
FriendStream - 01 FriendStream - 02
這是今次 HTC Sense 最大的改動之一吧。
這個 App + Widget 一次過整合了 Facebook、Plurk 和 Twitter,讓使用者可在同一處看盡這三個社交平台和微博的更新,也可以一次同時向三處發文。
>>資料夾:Folder
Folder - 01 Folder - 02 Folder - 03 Folder - 04 Folder - 05 Folder - 06 Folder - 07 Folder - 08
最少人會用到的功能之一就是資料夾。
或許在 G1/2/3 的年代,這個資料夾的運作有如死魚一條的關係,所以大家沒有養成這個習慣。
但現在以 Desire 的能力(Legend 不清楚),已經完全沒有問題。
還有 Live Folder 也是很好用的,也開始有不少 Apps 提供 Live Folder 功能。
>>藍牙
Bluetooth - 01 Bluetooth - 02 Bluetooth - 03 Bluetooth - 04 Bluetooth - 05 Bluetooth - 06
Android 從 1.x 升到 2.x 的最大吸引力之一便是藍牙的全面開通。
上圖是小弟從電腦用藍牙把一個 PDF 傳到手機上。
小檔案傳送速度很快,但當檔案越大,傳送速度就會越慢,在超過 50MB 後更為明顯,就好像死了一樣。這可能是 OBEX 的特性吧,不過也不會沒事傳這麼大的檔,一般 10MB 以內的話,速度是正常的。
收到的檔案會儲存於 SD Card 上的 \downloads\bluetooth 中。
由於是 OBEX,就跟 FTP 沒分別,所以一次過傳多個檔案也可以,不用一個一個傳。也可以安裝一些第三方的 BT Transfer Apps 來作管理之用。
>>瀏覽器
Dolphin - 01
推薦:Dolphin Browser HD
想到的功能她都能提供給你,包括:
●多點觸控、Flash(HTC Flash)、Tabs 分頁。

其他的還有以下這些:
●選取+放大鏡功能,可以直接複製、查詢、分享。
Dolphin - 02 Dolphin - 03
Dolphin - 04 Dolphin - 05 Dolphin - 06
Dolphin - 07 Dolphin - 08

這個功能對小弟來真的很合用,到日本網站時要查字串的話非常方便。
●手勢
Dolphin - 09 Dolphin - 10
這個手勢功能真的很方便,不過辨識能力不太高。
●其他功能
Dolphin - 11 Dolphin - 12 Dolphin - 13 Dolphin - 14 Dolphin - 15 Dolphin - 16 Dolphin - 17 Dolphin - 18
除了書籤外,還有主題和 Add-ons,也會記錄常用網頁,非常便利。
瀏覽器所佔用的快取和一些記錄是 ROM 殺手和私隱公敵,這裡 Dolphin 做得很好,只要長按 Back 鍵,就會有選項提供清除快取和記錄,是很多使用快取的程式雖要提供的功能。
>>輸入法:HTC Touch Input 中文
IME - 01 IME - 02 IME - 03
台灣或內地的朋友應該不會有這個問題,但香港的用家已反映了很久……
而現在,香港的用家終於可以用倉頡打香港字,不用轉手寫輸入了!!
或者台灣或內地的朋友會認為這個很多餘,但香港有很多地方也是用倉頡打不出來,例如:深水『埗』、很多屋『邨』,在尋找資料或找地方時很不便,直接影響使用體驗。
在這裡也說一下,因為還看到不小人會問(甚至問也不問就說不可以),手寫輸入是可以全屏手寫的,只要按一下書寫區右上角的箭頭就可以切換。以往可以,現在可以,將來一樣可以。
>>Android Market
Market - 01 Market - 02 Market - 03
跟 Apple 家的 Iphone 一樣,這個 Android Market 是 Android 的命根子。
小弟不知道大家第一次是用甚麼關鍵字去找東西,還是直接看清單。
其實直接用地名,就可以找到很多在地化的軟件,這應該是所有使用者第一二大的需求所在。
>>通知區域 Notification
Notification - 01 Notification - 02 USB - 01
這區域應該是使用者第二大常用(看)的地方。
連接電腦的方式也是在這裡轉換的。
也有其他 Apps 會用到,以提供資訊/方便啟動。
>>快速搜尋 Quick Search
Search - 01 Search - 02
在 Magic 跟 Hero 的年代,常聽到人說:『搜尋鍵差不多沒用過!』
但現在請看上圖,小弟只輸入了 ke,相關的程式、連絡人、建議文字、訊息、瀏覽器的搜尋結果一一列出來等你選擇。
如果還有人說『太多程式很難找』、『太多連絡人很難找』、『搜尋鍵沒有用處』之類的話,便給小弟去死兩次吧。
>>連絡人 Contacts

Contact - 01 Contact - 02
Contact - 03 Contact - 04 Contact - 05
按連絡人的大頭照,會出現選單,可直接執行動作。
把自己的名片設定好,可以隨時以 MMS、Mail、BT 來傳送,還可以選擇傳送那些資料。
整理群組對連絡人分類有很大的幫助,也可以同步其他社群的通訊錄。
>>相機 Camera
Camera - 01 Camera - 02 Camera - 03 Camera - 04 Camera - 05 Camera - 06 Camera - 07 Camera - 08 Camera - 09
相機的設定和介面也先進了不少,特別是那個滑動調整的操控感真的是一流。
自動對焦功能,除了點那裡對焦那裡外,還有人臉辨識,真的不錯。
IMAG0002 IMAG0006
這兩張是在室內拍攝的,吉他補光燈自動亮起,而凍巧克力則把補光燈關掉。
IMAG0004 IMAG0008
這兩張是陰天下拍的街景,色彩還原度偏淡,細節小許糊掉,以手機來說算合格了。
這裡要留意一下,ISO 設成自動時,不論相機用甚麼 ISO 值去拍攝也好,在 Info 內也是 100,這是一個小 Bug,對一般人而言沒有影響。
>>Google 翻譯 Translate
Google Translate - 01 Google Translate - 02
這個馳名的軟件不用小弟介紹吧,但這裡多了一個翻譯 SMS 的功能,可惜並沒有跟 SMS 程式結合。
>>YouTube
YouTube - 01 YouTube - 02
YouTube - 03 YouTube - 04
相信大家不會對這個感到陌生,不過現在的 YouTube 功能已經進化了。
首先,大家最想要的預設高畫質已經有了,播放器的控制介面也有 HQ 按鍵可以切換。
播放器還支援 CC 字幕等新功能。
>預告編<
下回『HTC Desire 最強體驗(中)』內容:
    • 應用編-Google Services 以及 第三方應用程式介紹和應用。
下下回『HTC Desire 最強體驗(下)』內容:
    • 遊樂編-小弟不太喜歡大型遊戲,所以只介紹一些小玩意,比較合女生的口味。
    • 影片編-影片壓制,以及手機播放的需求。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 Unity C# 基礎

QUMARION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二) - Character Controller, Pool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