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瀬戸の世界] 結果

這個星期將會是一個很無聊的星期,看見船期表就可以知道...不過,對小弟來說,與其說無聊,反而說空閑會好些,至少空閑的話會找東東幹,無聊只會越低迷,這就是所謂的兩面觀吧。

說到這個兩面觀,可以觀察得出一個人是樂觀還是悲觀,特別是處於瓶頸時,就最易看到;視這種環境為挑戰還是障礙,都會影響其行動,有些人會悲觀地去想是障礙,反而會有原動力去跨越!所以樂觀的思想不一定會帶來正面的行動!這種兩面觀是簡單不過,引身的地方也不少,例如小弟對你說:『你很俊呀!』,簡單的去理解,因為你俊過小弟,或是在小弟見過的人當中你比較俊,但最基本的原因是有相對的『醜』存在,若沒有相對的存在,就沒有相對的結果。

從單一個體來看,當然而然(俊不俊也只是個人感覺),但從整體結果來看,又是另一回事;同一層面上會有很多不同的結果及可能性,人是沒有可能看見所有結果,但往往會把看到的或相信的結果及可能性自大地當成全部,當自己發現其他的可能性時,正面的就吸收經驗,負面的可能會視而不見,個體就是這麼一回事,但當其他的結果及可能性是由第三者發現時,十之八九會拒絕,『Rejection is a Human Basic Reaction』,接受不到當然要拒絕吧!人類就是這種東東,口中說得美麗,也只是個人而言,於整體而言,最終還是一樣,面對接受不到的外來結果,腦內壓上升,開始引發頭痛,激發腦袋及身體更多化學作用,發生很多感情操縱的結果,談判破裂、開戰!以單一個體來看只是單純的接受及拒絕,但以整體結果來看,所發展出的可能性就超乎想像,又有誰想到因為一句說話會引起世界大戰。

小弟是無神論者,與其說是無神論,不如說是無指定宗教吧~反正只是其中一個結果或可能性吧了,反正於歷史中,宗教的出現只不過是控制人民思想的其中一個手段,但又因為宗教而令眾多人得救,又令眾多人犠牲;有人會說這是命運使之,但小弟不信命運,如果是命運的話,哪來對與錯、善與惡、德與罪呢?反正是註定的,那努力也不會改變吧!小弟現在的工作能力,並不是命運註定的,而是小弟的多年的努力換來的,小弟從小到現在唯一沒有放棄的就是電腦,就算是一個專業的 IT 人,也有我做到而他做不到的事,這不是天生的能力,而是不放棄的証明!如果真的有命運,我只相信命運給我的是這種不放棄的精神,而不是甚麼運氣或際遇。

原來寫了這麼多廢話~哈哈哈,很久沒有寫的關係吧~~~抱歉浪費了閣下不少時間~~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 - Unity C# 基礎

QUMARION

[教學]一起來開發遊戲吧(三) - Scene Builder, Manager Loader, Enemy Behavior